KEEP OUT(看!置!顶!)

所有在我消息中看见的米孝子和d5相关ID全部无条件拉黑。
包括1999,mhy用户。
还有,不要轮我lof.

plus:不吃前团,天雷擎蜂
高亮:白前白人我见一个砍一个。
乱讲话的小孩子会被我送入墓地。


琴。
孤狼铜仁女。
辣鸡文手,三流手艺人,不入流画手。

愿你与你所爱之人余生安好,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再想知道。

感谢喜欢,食用愉快。

The Bay

一个练笔,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虽然无法得知枝头上的两只喜鹊交头接耳的在讨论着什么,不过能确定的是,这个午后令它们很愉快。
三叶草还没有开花,茸茸的一大片。
孩子和一只大狗在后院嬉戏着,能听到欢笑里夹杂着几声欢快的狗吠。
风里带着海的湿咸,和枝叶窃窃私语,让落下的光影也轻轻摇曳。
树下的老人安坐在扶手椅上闭目养神。
时间就仿佛静止了一般,却又在竖琴的琴弦上随着音符流逝而去。
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由远而近。
“看来爷爷睡着了。”似乎是对着谁,男孩小声说。
老人微笑着睁开眼睛,“还没有呢。”随即看见自己的孙子带着一位客人站在前方,一旁是乖乖蹲着的猎犬。
男孩挠挠头,小脸红扑扑的,眉眼带笑,“爷爷爷爷,刚才球卡到树上了,是这个小姐姐帮我和凯文拿下来的。”
猎犬的长毛梳理的很整洁,不过玩耍时倒也沾了些露水草叶。此时附和着小主人转头看向那位客人。
“和人家道谢了吗?”支起身,看了看孙子,老人问道。
“当然!”孩子挺起胸脯回答,名叫凯文的狗狗也非常郑重一样坐直了一些。
客人也是一笑,单膝蹲下把手中的花束交给孩子,轻轻抚了抚他的头。“好孩子。去玩吧,我和你爷爷还有事情要谈。”
答应一声,孩子带着狗狗蹦蹦跳跳的回后院那边他们自己的小世界里冒险去了。
起身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客人与主人相视良久,却什么都没再说。
“60年过去了,你还是原来的样子。”老人苦笑了一下。
胳膊肘搭在膝盖上,客人的眼神瞟向一旁,“你却老了。”
“是啊,”望着对方永恒年轻的脸,陷入回忆的老人伸出手指试图隔空描摹她的样貌。“我曾经设想过无数次你会是什么样子,也期望过是否有一天能再和你相见。”
客人笑了,低下头,沉默了一小会儿,才抬起头说话,“事实上我只有一刻钟的时间,本来打算远远的看看就足矣,不过,”她偏过头去,勾起嘴角,“你孙子太像你了。”
“太像我或许不是一件好事。”老人挑了挑右边的眉毛。
她瘪了瘪嘴,“好吧,其实过来的时候撞见几个冒犯你地盘的小子,我就顺手塞到树丛里了。过一会儿他们醒了估计就会自己灰溜溜的逃走。我倒是希望你孙子能遗传你的动手能力多一点。”
“这我倒是放心...你不会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辞而别,对吗?”
点点头,“比起终有一天随着一把火沉入大西洋,变成一堆烂木头长满藤壶,我觉得还是做一笔不吃亏的买卖更好。毕竟,我也只是一条船而已。”
“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你知道的!...”
摇摇头,没说话。
喜鹊不知何时已经飞走了,只有树枝还在轻轻的晃动着。
最终,老人妥协的叹了口气,重新靠在椅背上,“甚至都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计划。”
“我有自己的计划,而且,”她把记忆里那个年轻人和面前这个垂暮的老者重合,“我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
老人想说什么,却被对方摆手制止了。
她拿出一个小瓶子,里面盛着一汪清澈的海水,一艘红帆的小船。“在闲暇时间做的,算是个纪念品吧。我该走了。”
有些急切的想要站起身,但是被对方俯下身的一个拥抱抵消了,他的喉结动了动,最终轻轻的只问了一句话。
客人笑了,微微摇头,在他耳畔小声回答。
阳光透过玻璃瓶,小小的帆船在这片小小的海中再次起航。
“我会再回来看望你的,只是现在这位上司不是很好说话。”她起身准备离去,后半句话咽在了心里——不过我永远,永远只有一位船长。
斑白的鬓发和皱纹提醒着他峥嵘岁月早已只是过去,只有那双眼睛仍旧明亮的如同暗夜中引航的星光。“那我就不道别了。”

太阳偏西了。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KEEP OUT(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