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OUT(看!置!顶!)

所有在我消息中看见的米孝子和d5相关ID全部无条件拉黑。
包括1999,mhy用户。
还有,不要轮我lof.

plus:不吃前团,天雷擎蜂
高亮:白前白人我见一个砍一个。
乱讲话的小孩子会被我送入墓地。


琴。
孤狼铜仁女。
辣鸡文手,三流手艺人,不入流画手。

愿你与你所爱之人余生安好,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再想知道。

感谢喜欢,食用愉快。

市井喵和无人岛:

朋友圈这个大毒瘤

(以下与拍猫关系不大的内容,并含有个人情绪成分,敬请注意)

我平日很少动怒,但有些事情,一旦触动到我的底线,我是无法遏制住自己的怒气。

这件事起因也只是个很微不足道的事情,几天前,我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篇别人公众号的文章,就这么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结果,今天却突然被我妈郑重其事地问话……

这篇文章出自一个我挺喜欢的自媒体公众号,叫《人类关怀计划》(顺便安利一下),文章标题叫“诊断结果:热点孤独症患者 ”,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6407174234773468&wfr=spider&for=pc

其实内容通俗点说就是有这么一部分人不喜欢跟风追潮流,所以在一众喜欢追寻热点潮流的人群当中显得“孤独”,也并没有任何贬义成分,我看后深有体会,因为我自己也是这么一个不喜欢跟风追潮流的人,于是就在朋友圈转发了一下这篇文章,并加了三个字“例如我”。结果没想到,我妈的一些所谓同学真的是闲得慌,去看我的朋友圈,发现了这一篇文章,没有点进去细看原文光看标题竟然以为我去医院看病被诊断出“孤独症”,还觉得蛮严重的找我妈谈论了一番……我妈可是一头雾水加上内心惊慌,怕我患上了孤独症?进而诱发忧郁症?

(补充说明一下,几年前我妈不玩微信,但是因为她的朋友都在玩微信,有时候他们同学聚会拍了照片想发给我妈,但因为我妈不玩微信于是就加了我的微信,让我接收照片给我妈看,于是当时我就加了几个我妈的同学。其实我也很少发朋友圈,要不就是每天发一张猫照,想着猫照这种老少咸宜应该也不会引起些什么误会的内容,我就没有屏蔽他们。偶尔会发些个人感想,但很少很少,而且基本都是会选择分组才能看。)而这次,我认为也并不是些什么隐私的东西,纯粹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好,有认同感,同时也想知道身边有没有跟我一样产生共鸣的人,只是因为这样,我没有选择分组。没想到就因为这么丁点儿事情就引起了那些爱打听别人八卦又肆意去曲解别人意思的大妈们的“重视”

等我今天下班回来,我妈就一脸审问犯人一样的语气审问我

“你那天发的那篇文章是怎么回事?我的同学看了都在问我你是不是心理有什么疾病?你给我好好解释!”

我都一脸懵逼了,继而当我弄清楚事情后立马就有种怒火攻心的感觉!

“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我觉得我当时都已经气得无法用正常的语气说话了,首先气的是被人如此曲解。

当我解释完后,我妈松了一口气说“吓死我了,不是那就最好,所以我也已经说了不要在网上随便发表些什么……只要我知道你内心是阳光的就足够了……”

听到这里,我内心是更气,感觉到唯一的精神自由受到了威胁!

什么叫内心是阳光就足够?我内心不阳光就心理有病?

是不是就不允许我有丝毫的负面情绪?就算我再怎么心情不愉快也要装出一副幸福得要死的样子?

没错,我在三次元的世界中就是扮演着一个“乖小孩”的角色,因为我的内心不够强大,经受不住别人的闲言闲语,所以怎么我都会尽量去迎合别人,以和为贵,反正大家相安无事我心里也安乐。

但是有些事情我不能都屈就,例如我的精神世界、我的喜好厌恶,这个是谁都不能去干预的,这是我唯一能感到自由的领域。

所以除了拍猫,“二次元”也是我的一个避风港,从小我就很喜欢看动漫,而且百无禁忌,恐怖类、猎奇类、重口味、BL、甚至18X都是我的涉猎范围。(逃)

比起鸡汤,我更喜欢毒鸡汤,比起治愈系,我更喜欢致郁系,看了这些后,我并没有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反而是让我更加认清现实,认清人心的黑暗……(可能就是所谓的“负负得正”哈哈哈哈……)

有些人认为乐观主义就是好,悲观主义就是不好,外向性格好,内向性格不好……

有些人天生就是内向的性格,如果群体导向认为内向的性格就是不好的,那么他们也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就更会容易产生抑郁,为何就不能去挖掘内向性格的优点?主义也好性格也好这方面本无对错,错就错在大多数人所持有的某一方面的属性去排挤那小部分人对立面的属性。

有时候我觉得人类的一些负面情绪,要是一直打压可能会产生反效果……要么找到合适的方法去舒缓这些负面情绪,要么利用它来激发内在潜能进行各种创作(这个比较难吧……)

呃……好像有点扯远了,不过这些也是我一直以来很想表达的东西。发在朋友圈的话又会引来误解,只能发在这里,也是很想找到共鸣罢了。

有时我也能理解身边一些不喜欢发朋友圈和看朋友圈的朋友(包括我),确实有很多人,总喜欢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评论别人的生活、喜好等等,甚至像我这样还被曲解的,让人觉得很讨厌。几年前还有更荒唐的,某次我转发了一则猫友的寻猫启事,结果竟然还遭到所谓大人朋友的误解,告诉我妈说我为了寻找一只猫如此大动干戈,这样不行各种BALABALA。说得我像在做一些违法犯罪的勾当,天理不容。这些人,安的都是什么心?没错,很多人的心态就是如此扭曲,说别人内心黑暗,这些人的内心能有多纯洁?

吃一亏长一智,我把微信上那些不相关的人全部删,连屏蔽的资格都没有,也不怕得罪长辈什么的,我自己的地盘我爱怎么就怎么,用不着你们用你们那些虚伪的目光来评价。


评论
热度 ( 167 )

© KEEP OUT(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